china wood

新闻资讯

News

全球教育支出--各国父母大PK

现今全球的教育行业体量是怎样呢?汇丰银行早前发布的全球教育支出调查报告,通过对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8,000名父母的调查,对家长的教育投入、教育理念和对孩子的教育预期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报告清晰指出家长们对教育更加重视教育的支出比例也越来越大

 1、父母个人精力投入

调查显示,82%的父母会为了孩子的未来做出个人牺牲。


中国香港(48%)、马来西亚(42%),印度尼西亚(41%)的父母最愿意牺牲自己的时间去支持孩子的教育;中国香港(37%)、台湾(34%)、中国(33%)的父母会因支持孩子的教育而减少或完全停止娱乐活动和假期。

2、教育支出

父母在孩子从小学到大学的教育花费上的平均支出为44,221美元。

 

这其中,中国香港以超过世界平均水平三倍的13.2万美元高居榜首,随后五位分别为阿联酋99,378美元,新加坡70,939美元,美国58,464美元,台湾56,424美元,中国42,892美元。

3、私人辅导

中国有93%的父母给孩子请私人辅导,碾压世界。随后是印尼(91%)和中国香港(88%)。

4、教育程度

平均91%的父母考虑让孩子接受研究生教育。超过四分之三的家长把完成研究生教育看作是孩子顺利就业的一个重要门槛,其中95%的中国家长有此想法,高于全球平均值。

 

医学(13%)、商务、管理和金融(11%)以及工程(10%)是父母最希望孩子学习的专业。

 5、出国留学比例

在全球经济中,国内和国际事务的界限正越来越模糊,全球的经济、社会和人际之间的交往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紧密。对于未来就业,雇主会希望雇佣具有国际背景、跨文化合作能力和多语言能力的雇员

 

接受调查的父母中有41%的人考虑让孩子前往海外留学。来自中东和亚洲的父母最希望能出国留学,排名前五位的分别为阿联酋(65%)、印尼(60%)、印度(55%)、中国(54%)和香港(53%)。

 

在中国,对全英文优质教育的需求也逐渐增强,海外留学的低龄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北京人大附中、清华附中、101中学等名牌高中均设有出国班。而民间针对中学生的出国留学机构发展势头亦非常强劲。学生从高一开始已经接受中英双语授课,清华北大已不是尖子生们的首选。图为在香港参加俗称“洋高考”的SAT考试的中学生。

距离中国大陆最近的SAT考场设在香港,因此每次容纳上万考生的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被考生们戏称为“万人坑”。

 6、出国留学目的地


出国留学首选国家前三位:

 

1、美国是最受欢迎的留学目的地,有47%的父母选择让孩子留学美国

2、40%的父母选择留学澳大利亚;

3、39%的父母选择留学英国。

 

另外有5%的留学生以中国为目的地。

 

在此大背景下,全球国际学校费用上涨幅度年年超过通胀


加上教育行业不受经济周期影响,且学费是提前缴付,回报率高,现金流稳定,不难理解为何近年来国际学校相关产业蓬勃发展,针对教育的投资和并购活动愈发具有吸引力了



此外,这份调查报告中还提到,75%的父母相信孩子们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其中亚洲的父母最为乐观(印度87%,中国84%),而法国持乐观态度的父母仅有42%


随着科技不断发展,加快了机器取代人类劳动力的步伐。在本世纪30年代初,机器可能取代百万个人类的岗位。


与此同时,人类也全面进入知识和信息过剩时代,新技术信息每2年增加1倍,意味着人们在大学一年级学的知识,到大三就有一半过时了。纽约时报一周的内容,相当于18世纪的人一生的资讯量。


以上两点改变了市场对人才技能的需求


在这种时代趋势下,教育的意义和价值更加凸显。全球的父母们也意识到,培养好下一代的创新和分析、创业和领导力、数字科技和跨学科技能、全球意识等综合能力,才能使他们更有能力应对并适应快速变化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