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wood

新聞資訊

News

CES 2018現場直擊

全球最大的電子貿易展“國際消費電子展(CES19-12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隆重舉行,雲集世界各地科技企業發布預示未來生活消費趨勢的科技新品。在四天的展會期間,預期共有來自150個國家超過180,000人到場觀展,體驗自動駕駛汽車、8K電視、機器人等全新科研成果。

 

今年的CES有近4,000家參展商,從初創企業到科技巨頭無不踴躍參與。其中,中國公司達1,551家(不含以美國公司名義參展的中國企業),占比超過1/3。重點關注AI技術發展的弘達金控投資團隊親臨現場參與本次盛事,直擊現場焦點新品。

一如既往,CES的焦點落在各家科技巨擘身上,本年度穀歌、亞馬遜、英特爾、百度、IBM Watson等均聚焦在其最新平台策略,包括語音助手、智能家居、智能出行和服務機器人等。

智能機器人︰網紅Sophia踏出曆史性一步

這次在CES亮相的Sophia擁有了雙腿,可以模仿人類邁步向前移動了。行走能力加上一些內置的新手勢,令它的互動方式更多元化。

 

Sophia能以每小時0.6英裏的速度移動

智能出行︰顛覆你的出行方式

隨著智能技術的落地,產品應用性不斷增強,多家企業展示的新品也不斷刷新人們對未來出行場景的認知。英特爾展示了名為Volocopter的私人無人機,並表示很快將在幾個城市提供無人駕駛空中出租車的飛行機會。

 

VOLOCOPTER 私人飛機

AI戰略的領導下,科技公司正衝出軟件的虛擬世界,向硬件領域邁進。芯片巨頭英特爾展示其首款自動駕駛汽車的測試車型,它配備了12個攝像頭、雷達、激光掃描儀和來自Mobileye的計算技術。汽車前部有3個高分辨率攝像頭,可以為汽車提供180度視野;通過汽車中配備的圖像處理器,這款汽車可以感應的最遠距離為300米。

 

 搭載Intel智能繫統的自動駕駛汽車

 百度通過中美連線直播的形式,發布其自動駕駛開放平台加強版本Apollo2.0,並直播十款不同車型的百度無人車在北京百度大廈周邊開跑的壯觀場景。

 

百度在CES大會展示其開放平台

 拜騰發布的首款概念車型Byton Concept擁有語音識別、生物識別、觸摸控製、按鈕操作和手勢識別等五種人車交互方式,還搭載了BYTON Life數字雲平台,可實現與外界的互通互聯,讓用戶在乘車出行時辦公、娛樂。拜騰的目標是在2019年投入量產,這款車備L3級別的自動駕駛輔助繫統技術,預計起步價格為4.5萬美元。

 

Byton Concept亮相CES

 智能家居︰換一種方式聯動智能家電

此次參展CES大會的中國企業中,除騰訊、百度等巨頭平台外,細分行業的無冕之王華為在大會上展示了其具備裏程碑意義的產品——HUAWEI Mate 10繫列,該繫列的AI相機、AI智慧節電技術、雙指識屏、智能助手等功能和應用大幅提升消費者使用體驗,將開啟智能手機向智慧手機演進的步伐。

作為目前技術最全應用最廣的智能音箱,亞馬遜的Alexa幾乎植入了日常可及的一切家居設備:KohlerVerdera智能鏡子、Toto智能座廁,和以語音啟動和控製水溫的Delta的智能水龍頭,智能體驗超乎想象。當中,Verdera智能鏡子擁有音樂循環播放、天氣資訊更新等功能,嵌入式揚聲器可提供立體聲音質,客戶更可以透過Alexa使用Numi訪問自己的歌曲播放列表。

融合了AlexaKohler衛浴設備

 面對激烈競爭,百度也不示弱,DuerOS帶來了三款搭載百度對話式AI操作繫統DuerOS2.0的硬件產品——小魚在家VS1智能視頻音箱、Sengled生迪智能音箱燈和popIn Aladdin智能投影吸頂燈。基於DuerOS打造的小魚在家VS1智能視頻音箱,不僅可以讓用戶以自然語言對話的交互方式,還能夠為家庭提供多方視頻通話、家庭信息共享、影音娛樂、百科搜索、面部識別、兒童保護及智能家居等服務。

 

小魚在家VS1智能視頻音箱首次亮相美國CES

 巨幕電視一直是CES上的亮點,2018年亦是如此,三星推出一款名為“the wall”的新品,這是全球首款消費級模組化MicroLED 電視,即可以根據用戶要求定製電視大小,由於“The Wall”的邊框非常窄,即使是多個屏幕組合而成的巨幕,畫面融合性也很好,同時由於加入了人工智能,可以讓畫面都專製成8K的內容。裝上這款產品,家庭影院的體驗將會提升到一個前所有未的高度。

 

 索尼推出超短焦幅投影儀LSPX-A1,這是索尼Life Space UX繫列的一部分,投影儀可以將9.6英寸的4K圖像在牆上拉伸到120英寸的超大尺寸,激光投影儀的亮度達到了2500流明的峰值,畫質絕佳。

 

Sony LSPX-A1模擬家庭影院現場

 要酷,也要溫暖:家居機器人與機器寵物

索尼此次攜其機器小狗——AIBO出席CESAIBO比之前掌握更多新技能也更加萌萌噠,在原有基礎上配備的人工智能讓其可以識別更多的家庭成員並做出回應。通過無線雲連接,它可以儲存處理在你身邊學到的一切事物,這一次,AIBO終於更像一條真正的寵物狗了。

 

Aflac duck是一款基於人工智能、專為癌症孩子們設計的機器寵物,周身柔軟手感極佳,通過智能手機軟件控製,鴨子能嘎嘎叫也能跳舞,孩子們能喂鴨子,甚至讓其與自己一起體驗治療的每一步。這款產品讓人感受到人工智能發展有趣溫情的一面。

 

Aflac duck

如果是要尋找一款機器人做陪伴,那選擇Buddy會更合適,它可以控製智能家電,通過語音與家庭成員交互,識別家庭成員下達的語音命令,還可充當家庭的安全設備,甚至還能播放音樂,萌萌的面部設計也更可愛。

 

Buddy

如果想找一個可以幫你做家務的機器人,可以試試Aeolus。不過目前它還隻能做一些比較簡單的家務勞動,比如拿放物品,當吸塵器。

Aeolus

此次參展CES大會的中國企業中,除騰訊、百度等巨頭平台外,細分行業的無冕之王華為在大會上展示了其具備裏程碑意義的產品——HUAWEI Mate 10繫列,該繫列   該繫列的AI相機、AI智慧節電技術、雙指識屏、智能助手等功能和應用大幅提升消費者使用體驗,將開啟智能手機向智慧手機演進的步伐。        

                     

另一家國產手機代表——中興攜旗下所有新品亮相CES018展會,包括可折疊雙屏手機——中興Axon M。這款設備兩塊屏幕分別為 5.2 英寸和 5 英寸,攜帶時是一塊屏幕,使用時是兩塊屏幕。兩屏通過中間的支架鏈接,黑邊不算大,而且可以調整顯示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