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wood

新闻资讯

News

CES 2018现场直击

全球最大的电子贸易展“国际消费电子展(CES19-12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隆重举行,云集世界各地科技企业发布预示未来生活消费趋势的科技新品。在四天的展会期间,预期共有来自150个国家超过180,000人到场观展,体验自动驾驶汽车、8K电视、机器人等全新科研成果。

 

今年的CES有近4,000家参展商,从初创企业到科技巨头无不踊跃参与。其中,中国公司达1,551家(不含以美国公司名义参展的中国企业),占比超过1/3。重点关注AI技术发展的弘达金控投资团队亲临现场参与本次盛事,直击现场焦点新品。

一如既往,CES的焦点落在各家科技巨擘身上,本年度谷歌、亚马逊、英特尔、百度、IBM Watson等均聚焦在其最新平台策略,包括语音助手、智能家居、智能出行和服务机器人等。

智能机器人︰网红Sophia踏出历史性一步

这次在CES亮相的Sophia拥有了双腿,可以模仿人类迈步向前移动了。行走能力加上一些内置的新手势,令它的互动方式更多元化。

 

Sophia能以每小时0.6英里的速度移动

智能出行︰颠覆你的出行方式

随着智能技术的落地,产品应用性不断增强,多家企业展示的新品也不断刷新人们对未来出行场景的认知。英特尔展示了名为Volocopter的私人无人机,并表示很快将在几个城市提供无人驾驶空中出租车的飞行机会。

 

VOLOCOPTER 私人飞机

AI战略的领导下,科技公司正冲出软件的虚拟世界,向硬件领域迈进。芯片巨头英特尔展示其首款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车型,它配备了12个摄像头、雷达、激光扫描仪和来自Mobileye的计算技术。汽车前部有3个高分辨率摄像头,可以为汽车提供180度视野;通过汽车中配备的图像处理器,这款汽车可以感应的最远距离为300米。

 

 搭载Intel智能系统的自动驾驶汽车

 百度通过中美连线直播的形式,发布其自动驾驶开放平台加强版本Apollo2.0,并直播十款不同車型的百度无人车在北京百度大厦周边开跑的壮观场景。

 

百度在CES大会展示其开放平台

 拜腾发布的首款概念车型Byton Concept拥有语音识别、生物识别、触摸控制、按钮操作和手势识别等五种人车交互方式,还搭载了BYTON Life数字云平台,可实现与外界的互通互联,让用户在乘车出行时办公、娱乐。拜腾的目标是在2019年投入量产,这款车备L3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技术,预计起步价格为4.5万美元。

 

Byton Concept亮相CES

 智能家居︰换一种方式联动智能家电

此次参展CES大会的中国企业中,除腾讯、百度等巨头平台外,细分行业的无冕之王华为在大会上展示了其具备里程碑意义的产品——HUAWEI Mate 10系列,该系列的AI相机、AI智慧节电技术、双指识屏、智能助手等功能和应用大幅提升消费者使用体验,将开启智能手机向智慧手机演进的步伐。

作为目前技术最全应用最广的智能音箱,亚马逊的Alexa几乎植入了日常可及的一切家居设备:KohlerVerdera智能镜子、Toto智能座厕,和以语音启动和控制水温的Delta的智能水龙头,智能体验超乎想象。当中,Verdera智能镜子拥有音乐循环播放、天气资讯更新等功能,嵌入式扬声器可提供立体声音质,客户更可以透过Alexa使用Numi访问自己的歌曲播放列表。

融合了AlexaKohler卫浴设备

 面对激烈竞争,百度也不示弱,DuerOS带来了三款搭载百度对话式AI操作系统DuerOS2.0的硬件产品——小鱼在家VS1智能视频音箱、Sengled生迪智能音箱灯和popIn Aladdin智能投影吸顶灯。基于DuerOS打造的小鱼在家VS1智能视频音箱,不仅可以让用户以自然语言对话的交互方式,还能够为家庭提供多方视频通话、家庭信息共享、影音娱乐、百科搜索、面部识别、儿童保护及智能家居等服务。

 

小鱼在家VS1智能视频音箱首次亮相美国CES

 巨幕电视一直是CES上的亮点,2018年亦是如此,三星推出一款名为“the wall”的新品,这是全球首款消费级模组化MicroLED 电视,即可以根据用户要求定制电视大小,由于“The Wall”的边框非常窄,即使是多个屏幕组合而成的巨幕,画面融合性也很好,同时由于加入了人工智能,可以让画面都专制成8K的内容。裝上这款产品,家庭影院的体验将会提升到一个前所有未的高度。

 

 索尼推出超短焦幅投影仪LSPX-A1,这是索尼Life Space UX系列的一部分,投影仪可以将9.6英寸的4K图像在墙上拉伸到120英寸的超大尺寸,激光投影仪的亮度达到了2500流明的峰值,画质绝佳。

 

Sony LSPX-A1模拟家庭影院现场

 要酷,也要温暖:家居机器人与机器宠物

索尼此次携其机器小狗——AIBO出席CESAIBO比之前掌握更多新技能也更加萌萌哒,在原有基础上配备的人工智能让其可以识别更多的家庭成员并做出回应。通过无线云连接,它可以储存处理在你身边学到的一切事物,这一次,AIBO终于更像一条真正的宠物狗了。

 

Aflac duck是一款基于人工智能、专为癌症孩子们设计的机器宠物,周身柔软手感极佳,通过智能手机软件控制,鸭子能嘎嘎叫也能跳舞,孩子们能喂鸭子,甚至让其与自己一起体验治疗的每一步。这款产品让人感受到人工智能发展有趣温情的一面。

 

Aflac duck

如果是要寻找一款机器人做陪伴,那选择Buddy会更合适,它可以控制智能家电,通过语音与家庭成员交互,识别家庭成员下达的语音命令,还可充当家庭的安全设备,甚至还能播放音乐,萌萌的面部设计也更可爱。

 

Buddy

如果想找一个可以帮你做家务的机器人,可以试试Aeolus。不过目前它还只能做一些比较简单的家务劳动,比如拿放物品,当吸尘器。

Aeolus

此次参展CES大会的中国企业中,除腾讯、百度等巨头平台外,细分行业的无冕之王华为在大会上展示了其具备里程碑意义的产品——HUAWEI Mate 10系列,该系列   该系列的AI相机、AI智慧节电技术、双指识屏、智能助手等功能和应用大幅提升消费者使用体验,将开启智能手机向智慧手机演进的步伐。        

                     

另一家国产手机代表——中兴携旗下所有新品亮相CES018展会,包括可折叠双屏手机——中兴Axon M。这款设备两块屏幕分别为 5.2 英寸和 5 英寸,携带时是一块屏幕,使用时是两块屏幕。两屏通过中间的支架链接,黑边不算大,而且可以调整显示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