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wood

新聞資訊

News

全球教育支出--各國父母大PK

現今全球的教育行業體量是怎樣呢?彙豐銀行早前發布的全球教育支出調查報告,通過對全球15個國家和地區的超過8,000名父母的調查,對家長的教育投入、教育理念和對孩子的教育預期等方面進行了分析。報告清晰指出家長們對教育更加重視教育的支出比例也越來越大

 1、父母個人精力投入

調查顯示,82%的父母會為了孩子的未來做出個人犧牲。


中國香港(48%)、馬來西亞(42%),印度尼西亞(41%)的父母最願意犧牲自己的時間去支持孩子的教育;中國香港(37%)、台灣(34%)、中國(33%)的父母會因支持孩子的教育而減少或完全停止娛樂活動和假期。

2、教育支出

父母在孩子從小學到大學的教育花費上的平均支出為44,221美元。

 

這其中,中國香港以超過世界平均水平三倍的13.2萬美元高居榜首,隨後五位分別為阿聯酋99,378美元,新加坡70,939美元,美國58,464美元,台灣56,424美元,中國42,892美元。

3、私人輔導

中國有93%的父母給孩子請私人輔導,碾壓世界。隨後是印尼(91%)和中國香港(88%)。

4、教育程度

平均91%的父母考慮讓孩子接受研究生教育。超過四分之三的家長把完成研究生教育看作是孩子順利就業的一個重要門檻,其中95%的中國家長有此想法,高於全球平均值。

 

醫學(13%)、商務、管理和金融(11%)以及工程(10%)是父母最希望孩子學習的專業。

 5、出國留學比例

在全球經濟中,國內和國際事務的界限正越來越模糊,全球的經濟、社會和人際之間的交往達到了前所未有的緊密。對於未來就業,雇主會希望雇傭具有國際背景、跨文化合作能力和多語言能力的雇員

 

接受調查的父母中有41%的人考慮讓孩子前往海外留學。來自中東和亞洲的父母最希望能出國留學,排名前五位的分別為阿聯酋(65%)、印尼(60%)、印度(55%)、中國(54%)和香港(53%)。

 

在中國,對全英文優質教育的需求也逐漸增強,海外留學的低齡化趨勢越來越明顯。北京人大附中、清華附中、101中學等名牌高中均設有出國班。而民間針對中學生的出國留學機構發展勢頭亦非常強勁。學生從高一開始已經接受中英雙語授課,清華北大已不是尖子生們的首選。圖為在香港參加俗稱“洋高考”的SAT考試的中學生。

距離中國大陸最近的SAT考場設在香港,因此每次容納上萬考生的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被考生們戲稱為“萬人坑”。

 6、出國留學目的地


出國留學首選國家前三位:

 

1、美國是最受歡迎的留學目的地,有47%的父母選擇讓孩子留學美國

2、40%的父母選擇留學澳大利亞;

3、39%的父母選擇留學英國。

 

另外有5%的留學生以中國為目的地。

 

在此大背景下,全球國際學校費用上漲幅度年年超過通脹


加上教育行業不受經濟周期影響,且學費是提前繳付,回報率高,現金流穩定,不難理解為何近年來國際學校相關產業蓬勃發展,針對教育的投資和並購活動愈發具有吸引力了



此外,這份調查報告中還提到,75%的父母相信孩子們會有一個光明的未來。其中亞洲的父母最為樂觀(印度87%,中國84%),而法國持樂觀態度的父母僅有42%


隨著科技不斷發展,加快了機器取代人類勞動力的步伐。在本世紀30年代初,機器可能取代百萬個人類的崗位。


與此同時,人類也全面進入知識和信息過剩時代,新技術信息每2年增加1倍,意味著人們在大學一年級學的知識,到大三就有一半過時了。紐約時報一周的內容,相當於18世紀的人一生的資訊量。


以上兩點改變了市場對人才技能的需求


在這種時代趨勢下,教育的意義和價值更加凸顯。全球的父母們也意識到,培養好下一代的創新和分析、創業和領導力、數字科技和跨學科技能、全球意識等綜合能力,才能使他們更有能力應對並適應快速變化的未來。